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各行业领头企业密切关注AR,将给培训和服务业带来新维度

 

1.jpg

 

随着制造商不断利用数字平台来改造他们传统的业务和自动化,许多人开始看到AR和vr技术与现实世界相融合的潜力在不断扩大。IDC预计,全球VR和AR市场将在今年达到139亿美元,而去年仅为61亿美元,上升了将近130%。在未来几年IDC预计,VR和AR技术在2015-2020期间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98%,到2020年达到1433亿美元。

2.Xenoma电子衣服e-Skin完成众筹,共募集55827美元

 

2.jpg

 

由东京大学研究人员创办的Xenoma开发了一套可以追踪上半身运动和位置的衬衫,而这种数据可以用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或其他应用的运动控制。与其他运动控制器相比,Xenoma的e-Skin衬衫集成了可伸缩的传感器和电子设备,无需外部摄像头或其他传感器便能检测用户的运动。Xenoma最初于8月2日在Kickstarter上开始众筹,现在已经成功完成目标。他们得到了125名支持者的慷慨解囊,共募集55827美元(目标是50000)。

3.新加坡机场将使用AR眼镜 缩短航班周转时间

 

3.png

 

Channel News Asia表示:新加坡樟宜机场最大的地面处理和飞行餐饮服务提供商SATS已经为大约600名斜坡处理员工配备了AR眼镜。在工作时佩戴智能眼镜,工作人员将看到一个在线显示器,实时显示有价值的数据和信息。例如具体的装载说明,眼镜可以显示重量、单位数量和存储位置,员工不必使用手,纸质手册或搜索标签。

4.报告称Google将收购HTC智能手机业务

 

4.png

 

《数字时报》表示,HTC正处于与谷歌出售智能手机业务部门的最后阶段。目前尚不清楚Google是否正在计划购买HTC智能手机业务,还是单纯地成为“合作伙伴“。但消息指出,这只是关于智能手机业务的收购, HTC的VR部门—Vive似乎不在收购计划中。收购产生的意义在于, HTC已经代工了最初的谷歌 Pixel和Pixel XL,并计划为第二代手机构建较小的型号。考虑到HTC搭建了首款Android手机,这两家公司又走在了一起。

5.英国BBC认知设计主管将出席下周的VR研讨会

 

5.jpg

 

最近,虚拟现实(VR)初创团队VirtualiTeach邀请BBC认知设计主管Sean Gilroy参加一个关于CPD的专题研讨会。不过不同于一般的会议,该活动是在VR中进行,而讨论的主题是关于VR环境下的共鸣。这个关于VR的影响和共鸣的研讨会还邀请了htc vive的技术专家David Romero和英伟达VR负责人Dominic Eskofier。该活动在英国的班伯里市举行,主题是如何在VR中创造同感体验。该活动将会通过“沉浸VR教育公司”开发的VR应用Engage来实现,并向全球教育工作者开放。

6.开发商表示《Pokemon Go》会在AR上表现得更加出色

 

6.jpg

 

自Niantic和The Pokemon Company推出《Pokemon Go》以来已过去一年时间,而这款增强现实手游在发行之初便迅速成为了全球流行文化现象。在游戏发行一周年之际,《Pokemon Go》官方也宣布游戏下载量已经超过了7.5亿次。The Pokemon Company执行总监石原恒和(Ishihara)最近表示,他相信ar游戏的光明前景,包括硬件和能够适应现实世界对象的游戏。

7.ManoMotion利用苹果ARKit实现手部控制输入

 

7.jpg

 

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公司ManoMotion今天宣布,他们已经把基于智能手机的手势控制集成至苹果的增强现实开发者工具ARKit,从而把基本的手部追踪功能带到AR之中,而这一切只需使用智能手机的板载处理器和摄像头。尽管谷歌和苹果都没有就未来的AR头显发表言论,但今天移动平台上的这些早期实验(不一定需要昂贵的定制设备)将会定义即将到来的AR头显的功能。

作者:VR日报,微信搜索公众号“VR日报”,微博@VR日报网,转载请注明版权

作者:小谦,互联网观察员,微博@小莫谦,微信联系net1996

话题:



0

推荐

小谦

小谦

84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小谦,小谦笔记(http://www.xiaoqianbiji.com)创始人,文章常见于网易科技、环球科技、21cn科技、易观国际、雷锋网、i黑马、人民网、IT商业新闻网、IT时代周刊、网易科技、搜狐IT、艾瑞网、速途网、创见、钛媒体快鲤鱼、大公网、CSDN等互联网媒体,qq837496856,微博请@小莫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