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过去两年中,游戏买量方在尝到买量的甜头后,大量广告的投放,游戏买量的增加,游戏买量成本已经成为游戏厂商最重的一个负担。到如今,一个注册用户安卓的成本大概已经平均接近六十块钱了,iOS的话更是超过了一百块钱。

如此沉重的成本对于游戏厂商来说是一个负担。积极寻找新的渠道,减少注册成本成为游戏厂商的心头重事,如何减少买量成本,提高买量的效率是所有厂商都在做的事情。难道游戏买量成本就无法降低了吗?如今,直播+UP主+线下这三者的方式又重新跃入了厂商的眼中,成为了许多厂商新有的推广渠道。

这三者对于游戏来说是如何减少买量成本?又是如何进行有效的推广呢?

UP主制作的游戏趣味视频 让玩家主动分享传播

对于不断接受广告洗礼的年轻人来说,广告无处不在。对于广告的冲击已经达到了几乎习惯于自然甚至无视的地步。如今,传统的贴片广告等粗暴的买量方式效果正在不断降低。厂商需要一种更有效率,更吸引玩家的广告形似。

借助游戏UP主做一些原生视频、游戏实况、评测讲解加上本身游戏的质量,拥有个性趣味的主题,加上本身UP主的影响力,就能很好的在玩家中,在这些二次元年轻人中广泛传播。这种玩家自发,自主的传播对于游戏来说,是一种良性的传播方式。

UP主的视频制作相较于传统的粗暴的广告投放相比,用户人群更精准,更容易在玩家群中引起话题,产生转化率。相比之下,用户注册的成本也大大降低,更能让玩家主动分享传播游戏内容,可以说是游戏推广必不可少的渠道。

游戏直播主动打造“网红” 影响更多的玩家

今年互联网什么最火?不假思索,便是直播。直播在近几年可以说是一直在互联网的风口上,数以亿计的用户群体,庞大的粉丝流量,以及可期的前景都让直播成为了新时代互联网的宠儿。

拥有大量的年轻群体,庞大用户的直播同样也是新的广告形式。但不同于游戏UP主的视频制作,是单方面的,不可交流的。直播是一种双方交流的形式,主播与粉丝弹幕的互动是直播最大的特点。

直播对于游戏的推广也产生了不可估量的价值。比如,最近火热的“吃鸡”即《绝地求生》在各大游戏主播的推动下,也依靠自身产品过硬的质量,如今已经成为了Steam平台上最火的游戏,人气最高的游戏。

同时,直播对于游戏的推广不仅仅是体现在游戏推广这方面。直播是如今最容易产生网红的方式,而游戏直播更是最容易打造一个类似游戏明星的方式,“游戏明星”一旦打造成功,他的影响力在这款游戏上将起着不可忽视的重要重要。

“游戏明星”将直接成为游戏的代言人。他一方面代表这款游戏在直播平台上吸引着更多的玩家来解除,了解这款游戏。另一方面,在游戏中他将成为一个话题,一个在游戏中可以时时讨论的事物,也给了很多玩家进一步了解游戏,讨论的游戏焦点。

利用直播平台进行游戏直播的推广宣传,同样是一种高效的,先进的推广方式。

线下推广因买量成本的不断增加 重新回到买量舞台

线下推广能更精准的确定用户群体,但在早前由于成本过高,想到线下推广便是烧钱。而当时线上量很便宜,往往几块钱就能买到量,对比下来,线下推广被淘汰是无可避免的趋势。

但是如今,线上买量由于竞争的激烈,也变得昂贵起来。一个买量成本已经接近60左右,在IOS端甚至达到了百快,这样昂贵的买量让每一个注册用户都显得无比重要。

于是,线下推广也将重新回到游戏厂商的眼中。虽然线下推广仍是昂贵,但是在如今买量成本如此昂贵的今天,不妨配合线上,线下进行品牌推广,加大玩家对于游戏产品的信心和认知。增加用户对于产品的粘性,并且因为能精准的定位用户群体,进一步发掘游戏产品用户。

现在买量方式效果正在不断降低,游戏注册用户成本不断在提高。如何有效的进行推广,减少买量成本便成为如今游戏厂商需要注重的问题。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发展,UP主、主播将成为游戏产品最有效的推广方式。并且线下推广也因为买量成本的不断增加,重新回到游戏厂商的眼中。

在未来,随着互联网方式的改变,传统的买量方式效率不断降低,直播+UP主+线下将成为游戏推广的主流。

作者:小谦,互联网观察员,微博@小莫谦,微信联系net1996

话题:



0

推荐

小谦

小谦

84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小谦,小谦笔记(http://www.xiaoqianbiji.com)创始人,文章常见于网易科技、环球科技、21cn科技、易观国际、雷锋网、i黑马、人民网、IT商业新闻网、IT时代周刊、网易科技、搜狐IT、艾瑞网、速途网、创见、钛媒体快鲤鱼、大公网、CSDN等互联网媒体,qq837496856,微博请@小莫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