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现如今,中国移动游戏产业正在蒸蒸日上,2016年移动游戏用户规模约5.21亿人,市场规模1022.8亿元,同比增长81.9%,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游戏大国。而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娱乐需求的提升,碎片化时间的需求,人们对于移动游戏还在不断增长。中国正在成为名副其实的游戏大国。

对于玩家来说,游戏中的虚拟人物便如同玩家的第二生命般,游戏中的财产便等同于自己的财产。并且,如今游戏产业发达的同时,一个优质的游戏账号也往往能值不少钱,不少玩家也通过网络交易买卖账号,俨然成了一个新兴的产业。但是网络不安全,交易不方便等问题始终阻扰着玩家进行虚拟游戏的相互交易。

近日,中国人寿财险对于手游交易这一环节与手游交易平台合作推出了针对手游虚拟财产的“安全交易保险”如果投保人出现财产被盗或丢失,将按照投保金额进行赔付。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入驻移动游戏虚拟财产交易,对于玩家会带来怎样的改变?

游戏保险正规了虚拟交易的市场 对与游戏市场的发展起了促进作用

保险公司入局移动游戏交易市场对于玩家,游戏,与交易平台三方实现了共赢。这三方的共赢是虚拟游戏交易市场能持续发展下去的一个必要条件。

首先对于玩家来说,游戏保险给予玩家购买虚拟物品一份定心丸。即使碰到了诈骗也有保险公司兜着,会对自己进行赔偿,可以放心的购买虚拟产品了。要知道,目前来说虚拟游戏人物或者物品的交易最大的问题便是不安全与不放心。因为游戏内一般有找回账号功能,这种可找回账号的功能给予了许多心怀不轨的玩家有利可图。

对于游戏交易平台来说,游戏保险等于是给了游戏交易平台一把尚方宝剑,游戏交易出了事有保险公司兜着。这对游戏交易平台来说就等于天生多了一份信任,让交易平台有了天生的信誉度。毕竟,现在虚拟游戏交易混乱的前提下,也有不少交易平台跑过路。游戏保险至少在某一程度上正规的虚拟游戏的市场。

游戏保险对于游戏本身来说提高了游戏本身的寿命与活力。在游戏不少玩家对于卖号,卖道具已经习以为常。但是由于交易平台的不安全性,还是有许多玩家选择了观望态度。而其手中用不上的游戏道具也彻底封存了起来。如今平台有可安全性,玩家对于游戏中的资源便可以流通起来,这对于一款游戏来说提高了其生命力与活力,延续了他们的寿命。

中国人寿入局游戏保险不是第一家 但却是最好的时机

保险公司给虚拟游戏进行投保也不是中国人寿开创的第一家了,早在2011年阳光保险推出了一份面对面向当时GAMEBAR旗下全3D修仙网游《聚仙》的游戏用户设计“网络游戏运营商用户损失责任险”,并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首创网游虚拟财产数据托管机制——“宝物银行”。可谓是国内第一家进入游戏的保险公司。2013年中国平安旗下子公司平安财险与腾旭合作针对其网络游戏《御龙在天》的虚拟游戏道具物品也推出了保险。但这些在游戏产业高速发展的时刻,这种游戏保险却没有跟上游戏的脚步继续发展下去。

保险公司入驻游戏虚拟产品,从2011年算起的话也奖金有6年之久了,但是发展一直不温不火。如今中国人寿在此时入驻虚拟游戏交易保险是一非常好的时机。如今,国内游戏市场正在高速发展,用户人口也越发广泛。游戏市场的扩大,也意味着衍生产品正在一步步起步。此时针对“虚拟游戏”的投保便是会是一个新的方向,也是趁着这股全面游戏的热潮,虚拟游戏保险也未尝不可发展,虽然不知道发展会怎样,但毫无疑问的是,现在是保险入局虚拟游戏最好的时机。

游戏保险在往后的日子将会更加频繁 虚拟财产也将是我们财产的一部分

如今中国游戏市场已经越来越大了,虚拟游戏的账号与其中道具都拥有了不菲的价值。此时,保险公司入局,进行投保,也是抓住了好时机。

现在,游戏产业的玩家群体与国内氛围都在不断增长。而一些游戏道具往往也价值连城。诸如《DOTA2》游戏当中,一件不加属性的饰品少则几块钱稀有的则被炒到了十几万,比如一些价值昂贵的BUG饰品。像这种几万十几万价值不菲的游戏道具,每个游戏都有那么一些。他们的价值已经比得上一些现实中的物品了。

如今,游戏产业发达的现在。游戏道具也水涨船高起来,一件件虚拟产品并不比现实中的物品差多少,也有了投保的价值。虚拟财产也将是我们财产的一部分,而游戏保险在未来可能会更频繁起来。

中国人寿保险如今移动游戏交易市场是一个比较恰当的时机,它在一定程度上对与玩家交易进行了信用的承担者,也是一次尝试性的试水。保险公司入驻虚拟游戏,早在11年便已经有所概念了,但是当时游戏环境还达不到这样的水准,没有翻出什么花浪来。如今人寿保险再度入驻虚拟游戏交易市场,又会有怎样的表现。

游戏保险对于游戏交易市场是利大于弊的,对于移动游戏交易市场起了个规范作用以及活跃了游戏的热度,对于移动游戏市场的繁荣起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是究竟实施的怎样,还需要进一步看待。

作者:小谦,互联网观察员,微博@小莫谦,微信联系net1996

话题:



0

推荐

小谦

小谦

84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小谦,小谦笔记(http://www.xiaoqianbiji.com)创始人,文章常见于网易科技、环球科技、21cn科技、易观国际、雷锋网、i黑马、人民网、IT商业新闻网、IT时代周刊、网易科技、搜狐IT、艾瑞网、速途网、创见、钛媒体快鲤鱼、大公网、CSDN等互联网媒体,qq837496856,微博请@小莫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