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电竞赛事如火如荼的现在,在电竞赛事发展之初人们考虑到了电竞赛事种种阻力,包括赞助商的来源,观众的热情以及政策等来自各方面可能存在的阻力。但是如今,谁也没有想到,阻碍电竞赛事发展的最大因素如今竟然会是“黄牛”。

英雄联盟S7总决赛可以说是今年在国内举行的最大的赛事,拥有数量最多的粉丝来说,这一次S7应该是一场线下观赏盛宴,粉丝的热情可以说无比热情的。售票网售票在线抢票峰值瞬间近80万,当场便崩溃。但随之而来的却是网上出现大量门票,相比官网正常售价高出几倍不止,这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同时,更加愤怒与黄牛的猖獗与无耻。

如此猖獗的“黄牛”在现在电竞比赛中,主办方跟售票网与黄牛互相勾结的短视导致的是粉丝的热情下降,赛事评价负面。成为了阻挡观众热情,电竞赛事发展的又一大阻力。

黄牛在主办方加钱拿票 导致的是粉丝观看成本不断增加

然而这次,英雄联盟S7总决赛热门场次的门票一经出售,大麦网瞬间便陷入瘫痪状态。随之而来的却是高涨十倍的黄牛售票,不知道寒了多少玩家的心。本来一张百来块的门票被炒到了上千元,这对于不少玩家来说是一个不能接受的价格了。

而然,玩家没有抢到票,黄牛却大肆在淘宝网等网上售卖,他们的票又是从何而来?这是值得一个考虑的事情,根据不可靠消息爆料。黄牛这次拿票是通过主办处直接加钱拿票的,这就让粉丝们很愤怒的。让玩家感觉不论是官方还是主办方以及售票方都在欺骗他们,这样的体验感是不良的。

线下比赛观看成本的增加,给粉丝带来不良的体验都会进一步削减他对于玩家的热情,在这个电竞赛事迅速发展的现在,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玩家的积极性,现在还看不出来。但是一旦这种事情成为常生态,那么对于线下赛事的举办无疑是一个重大的打击。

黄牛的猖獗在不仅仅只是在这次,在电竞赛事的发展中黄牛一直存在

在中国电竞比赛的发展之路上,黄牛便是一直线下电竞赛事最大的一个难题,黄牛的存在一直得不到解决。无论是DOTA2的赛事还是英雄联盟的赛事,黄牛根据自己的优势随便抢到一张票,转手便是数倍价格卖出,让人望而止步。这么多年来却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2015年TI5决赛,门票不到一个小时被抢完,无数玩家欲哭无泪,只得去淘宝网上拜拜花费数倍价格去。2016上海冬季特级锦标赛,黄牛基本也是掌握了大部分门票,但是由于CNdota成绩雪崩,黄牛在那一波也是血蹦。2017如今在国内举行的S7也因为黄牛的问题,无数想亲临现场,感受现场魅力的观众欲哭无泪。特别还是当WE与RNG双双进入八强,有望进入决赛的情况下,黄牛现象越发严重。

在电竞线下赛事的举办上,黄牛一直便是阻扰玩家深入参与赛事的最大问题。如今,S7在国内举行,本是电竞最快发展的阶段,但猖獗的黄牛给了玩家当头一棒!

如何打击黄牛,是未来电竞赛事需要正视的一个问题

黄牛的猖獗是影响点玩家参与竞技赛事的体验感,一个正规的电竞赛事,他能满足粉丝的福利也是必须要有的。如今,在新赛季之后,英雄联盟更是进行主客场制度。如果当主客场门票全部由黄牛把控,谁想要看比赛都要通过黄牛的手,那样对于赛事的发展是灭绝性的打击的,毕竟一场线下赛事举办的费用不菲,粉丝亲临不仅仅能带来门票收入更是能带动周边产品的销量,以及广告商的赞助,更重要的是粉丝对于战队的支持,才能维持一个良好的电竞氛围。如今黄牛成为了这种氛围形成的一个阻碍了。

对黄牛的打击一直便是各大电竞赛事所需要做的事情,之前完美曾经用身份证号码来打击过黄牛,一个认证的身份证只能买几张,如同火车票那样设置。但这依然挡不住黄牛的入侵,各种花招层出不穷。

在如今,电竞赛事慢慢正规的现在,越来越多的观众积极的参与到线下电竞比赛当中去,但也正因为是电竞赛事的火热,导致的是黄牛越发的猖獗,成为了当今电竞发展的一大阻力,对于黄牛如果不引起重视,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电竞赛事的发展也将受到阻碍。

作者:小谦,互联网观察员,微博@小莫谦,微信联系net1996

话题:



0

推荐

小谦

小谦

84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小谦,小谦笔记(http://www.xiaoqianbiji.com)创始人,文章常见于网易科技、环球科技、21cn科技、易观国际、雷锋网、i黑马、人民网、IT商业新闻网、IT时代周刊、网易科技、搜狐IT、艾瑞网、速途网、创见、钛媒体快鲤鱼、大公网、CSDN等互联网媒体,qq837496856,微博请@小莫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