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自从iPhone 5s搭载了指纹解锁之后,智能手机行业就迎来了全民指纹解锁时代,从iPhone到安卓旗舰机,再从安卓旗舰机到中端机,最后都已然成为了千元机甚至百元机的标配。

手机指纹解锁如此常见,为什么不应用在鼠标上呢?

 

指纹解锁无疑给我们的设备解锁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而除了手机之外,有些笔记本电脑也会配备指纹解锁,来为用户提供更加快捷的解锁方式。

而对于那些本来就没有配备指纹解锁的电脑,就只能借助其他外接设备来实现解锁了,其实已经早就有额外的外置指纹解锁设备,但是缺点就是需要占用一个USB接口。

手机指纹解锁如此常见,为什么不应用在鼠标上呢?

 

那么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不直接集成到必用的鼠标上来呢?其实指纹解锁的鼠标也有厂商推出过,但是为什么就是没有普及起来呢?

手机指纹解锁如此常见,为什么不应用在鼠标上呢?

 

首先就是成本问题,为鼠标增加指纹解锁功能,必然就是要增加成本的,但是对于鼠标这东西来说,很多人还是停留在几十块钱的预算上,所以对于那些增加了一个指纹解锁功能就要上百元甚至更高的售价来说,很多人还是望而退却的。

手机指纹解锁如此常见,为什么不应用在鼠标上呢?

 

另外一个就是指纹解锁鼠标并不是刚需,我们在使用电脑的时候也会选择直接输入密码解锁或者就不需要密码直接进入系统,毕竟相对来说对于电脑的隐私问题还是没有现在人手一部的手机那么重视的。

那么你觉得还有哪些原因呢?欢迎评论关注转发。

话题:



0

推荐

小谦

小谦

84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小谦,小谦笔记(http://www.xiaoqianbiji.com)创始人,文章常见于网易科技、环球科技、21cn科技、易观国际、雷锋网、i黑马、人民网、IT商业新闻网、IT时代周刊、网易科技、搜狐IT、艾瑞网、速途网、创见、钛媒体快鲤鱼、大公网、CSDN等互联网媒体,qq837496856,微博请@小莫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