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8月18日美股盘前,中国新消费服务平台乐信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财报发布后,乐信周二盘前股价呈上涨态势。就市场反应来看,大多数投资者也对这份财报表现持积极态度。

跻身亿级互联网消费平台,乐信Q2财报中不可不知的5大核心看点

就财报数据看来,其营收保持了双位数的强势增长,随着用户破亿也跻身亿级互联网消费平台,新增长曲线将开启更广阔的成长空间。具体到第二季度财报中,有以下的五大核心看点:

1、延续上市以来连续11个季度强势增长,全年业绩预期不变。

核心财务指标如下:

营收30亿,同比增长19%;

毛利9.68亿,非美国会计准则下(Non-GAAP)息税前利润5.41亿;

互联网平台收入近10亿,其中平台服务收入4.19亿,同比增长109%;乐卡会员服务收入超过2400万;

用户数9530万,同比增长90%,连续4个季度保持90%以上的高速增长;

平台订单量7460万笔,同比增长168%;进入8月,日均消费笔数已超100万笔;

线上、线下消费场景全面打通,已为400多万商家带去实际消费交易;

管理在贷余额619亿,同比增长52.4%;

促成借款金额411亿,同比增长57.8%,超过此前380亿元目标预期;

三季度预计促成借款金额超480亿元,同比增幅超30%,全年有望达成1700-1800亿元目标。

新消费平台战略带来持续高速增长,规模和增速继续保持行业领先。

跻身亿级互联网消费平台,乐信Q2财报中不可不知的5大核心看点

2、互联网平台收入增长迅猛,带来全新增长曲线。

乐信Q2财报中,首次披露互联网平台收入(依托互联网技术而非金融业务带来的收入)近10亿,占总收入三分之一。

——乐卡会员累计服务用户数超200万,联手线上线下国际零售巨头和知名商家开拓数百项品牌权益,会员服务费收入超2400万元;

——金融业务转向To B服务模式,平台无风险收入达4.19亿元,占收入比重达14.2%,同比大幅增长109%;其中,无风险To B分润业务收入3.94亿元,同比增长171%。值得一提的是,二季度,新增撮合交易中,无风险To B分润业务占比近30%,到年底有望突破50%。

相比于金融业务收入,互联网平台收入稳定性更强,成长预期更明朗,占比提升意味着乐信的商业模式变得更轻、未来会跑得更快。

3、平台交易频次大幅增长,乐卡、乐花卡成为新引擎。

分期乐、乐卡、乐花卡三大品牌在线上线下全面发力,大幅提升了消费频次和消费额。二季度,三大平台订单总量达7460万,比2019年第二季度的2780万增加了168%。进入三季度,乐信日均订单量已超100万笔。

会员制消费服务品牌乐卡的会员消费规模继续扩大,复购率达59%。三季度继续延续强势增长,7月以来,会员消费人数、次数、金额三项指标,环比6月分别增长69.6%、47.4%和72.9%。

乐花卡首创了数字化全场景分期消费模式,连接金融机构与线上线下消费场景,满足了用户线上线下便捷消费的需求。二季度,乐花卡和线下商家开展联合营销,交易规模同比增长400%,累计为400多万商家带去实际消费交易。

4、用户数增幅继续保持90%以上,迈入亿级互联网消费平台。

用户规模延续高增长态势,成为推动公司规模和业绩稳健增长的主要动力。

二季度,乐信用户数达9530万,同比增长90%,增速连续4个季度保持90%以上。

活跃用户数680万,同比增长65.8%。

8月10日,乐信用户数突破1亿,跻身亿级互联网消费平台,开启更广阔成长空间。

跻身亿级互联网消费平台,乐信Q2财报中不可不知的5大核心看点

5、研发投入再创新高,保持技术领先优势

创新是乐信的基因,乐信是技术驱动、创新驱动的公司,乐信研发投入、研发人员占比,始终保持行业领先,这种领先优势将继续保持下去。

二季度乐信研发投入1.35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35%。

灵犀、鹰眼、虫洞三大核心技术平台有效支撑新消费业务,为创新产品护航。尤其灵犀AI智能运营平台,广泛用于智能获客、智能推荐、智能客服等领域,为分期乐、乐卡、乐花卡“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差异化服务创造可能。

基于“灵犀”平台,乐信开发了定制化获客服务系统,注册转化率比之前提升10-30%;还开发了智能推荐系统,可精准判断用户需求,提供个性化商品和服务;乐信问答机器人承担了91%的客服咨询量,回复准确率达98%;智能语音质检系统上线后用户满意度提高80%。

本文来源:美股研究社(meigushe)旨在帮助中国投资者理解世界,专注报道美国科技股和中概股,对美股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关注我们

 
话题:



0

推荐

小谦

小谦

84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小谦,小谦笔记(http://www.xiaoqianbiji.com)创始人,文章常见于网易科技、环球科技、21cn科技、易观国际、雷锋网、i黑马、人民网、IT商业新闻网、IT时代周刊、网易科技、搜狐IT、艾瑞网、速途网、创见、钛媒体快鲤鱼、大公网、CSDN等互联网媒体,qq837496856,微博请@小莫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