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为了拆除炸弹,斯坦福大学用上了VR和机器人

 

r1.jpg

 

借助于VR和机器人,拆弹小组现在可以用前所未有的方式解除爆炸物。操控者可以戴上Oculus Rift头显,并通过头显的Oculus Touch控制器来操纵重达15磅(约为6.8千克)的机器人手臂和抓手。在头显内部,操控者可以通过机器人的放大镜进行观察,并看到一些虚拟图标来指示他可以用Oculus触摸控制器采取什么行动。新的VR系统还可以通过控制器为用户提供触觉反馈。

2.瑞丹斯电影节开放AR-VR奖项

 

r2.jpg

 

瑞丹斯电影节已经举办25届了。该电影节以辨别影响电影产业的前沿科技浪潮而享誉世界。YouTube开始产生影响时,瑞丹斯电影节引入了Webfest。2016年,瑞丹斯电影节设立了VR放映厅。今年,瑞丹斯电影节首次设立了十项瑞丹斯VRX奖项。共计一百多部影片参选,每项奖项有四十部影片入围,最终票选结果将于9月29日瑞丹斯VRX奖项颁奖典礼上宣布。

3.Unity CEO:过两年VR设备就会迎来大降价

 

r3.jpg

 

在接受外媒TechCrunch网站采访时,Unity CEO 约翰里迪内洛(John Riccitiello)表示其看好虚拟现实的未来,同时这一技术将在消费者中的“缓慢起步”。Riccitiello说:“B端应用正在疯狂起飞,当然,C端也正在慢慢起飞。硬件太贵了这,然而这一问题将在2018-2019年解决,2015年我就说过。”Riccitiello认为,高端VR设备往往需要配备一台性能强大的PC,因此至少需要1000美元才能买到。

4.一款省钱的ARkit应用,为你找到免费停车位

 

r4.jpg

 

Fybr是一家利用各种传感器收集实时数据的公司,通过将ARKit和它在城市道路上的技术相结合,开发了一款新应用,可以提醒你免费停车,结束漫长的搜索。这款应用程序能够检测出空闲或被占用的空间,然后通过iPhone屏幕将它们显示在现实世界中。

5.AR技术利好,英国军工巨头也来研发AR眼镜了

 

r5.jpg

 

英国宇航公司(BAE Systems)正在结合前沿显示技术,追踪技术和感知技术,为军事和商业客户开发全新的增强现实可穿戴显示屏。这一设备在佩戴上如同普通眼镜般舒适,同时可以通过自由空间追踪技术向用户显示指引,目标信息,任务信息和传感器视频。AR“眼镜”日前参展了2017英国国际防务装备展DSEI。目前展示的设备处于早期开发阶段,英国宇航公司希望从客户身上获取反馈,进而对最终产品的设计和功能进行调整优化。

6.OnComfort开发5款VR应用,用来减少癌症患者的病痛

 

r6.jpg

 

初创公司OnComfort正通过虚拟现实来帮助癌症患者的治疗。其执行总监表示,他们开发的5款VR应用已被证明可以减少患者的压力,焦虑,以及对止痛药物的需求。其执行总监Diane Jooris在去年赢得C3 Prize时表示:“Oncomfort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帮助患者掌握压力管理技巧,为他们提供易于理解的信息,并帮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平静,舒适和控制感。”

7.HTC将亮相东京电玩展,为推广VR主题公园做准备

 

r7.jpg

 

在今年的展会上,HTC将会有一个巨大的展位,届时还将推出几款新游戏。玩家将玩到最新发布的 《Rez 无限》,以及《辐射4 VR》、《暗杀教室VR:Jumpfesta的时间》、《VR-AT模拟器:装甲骑兵-决斗野郎》、《VR Real Data Baseball》等内容。此外,HTC还将利用此次展览推广其位于台北的虚拟现实主题公园《VIVELAND》,届时玩家可以使用今年晚些时候会推出的Vive Tracker,体验一场多人VR游戏。

作者:小谦,互联网观察员,微博@小莫谦,微信联系net1996

话题:



0

推荐

小谦

小谦

84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小谦,小谦笔记(http://www.xiaoqianbiji.com)创始人,文章常见于网易科技、环球科技、21cn科技、易观国际、雷锋网、i黑马、人民网、IT商业新闻网、IT时代周刊、网易科技、搜狐IT、艾瑞网、速途网、创见、钛媒体快鲤鱼、大公网、CSDN等互联网媒体,qq837496856,微博请@小莫谦。

文章